我不喜歡將人「物化」.....

彷彿把人當作商品一樣,可用就用,
不能用就將之棄置或不看一眼
這是對人的「不尊重」

我不是妳的「巧克力」,
我也沒想過哪天真的成為妳的黑色巧克力
我依然是我,妳依然是妳
妳高興就好,我也爽快

也許當初幫妳服務就是一種錯誤,
跟妳互動也是種誤會
甚麼樣的動作在妳看來都是不正常的舉動
我也不在乎妳對我的看法與想法
我只知道我要過的是甚麼樣的生活
我在小七時對任何顧客、個人與同學與親人都是如此

我是一個自由人
不受家庭規範的束縛,思考獨立,不受任何人的話語牽著走
尤其當我走出台中來到雲林上大學時,四年以來跑遍各地
甚麼樣的酸甜苦辣沒有嚐過

妳有妳的家庭呵護,我有我的家庭要照顧,
妳有個美滿的家庭,我只有破碎的家庭要我去彌補,看清楚是「破碎」....

當妳父母肯給妳機會再次挑戰時,妳的確戰勝了
但妳現在卻又茫然不知接下來該做甚麼?

不論打工、圖書館、亦或是英文,妳真的努力去做了嗎?
當我瞭解妳的情形時,我只想問妳,妳在幹甚麼?
一直說者想補證、想打工貼補家用、想去附近地區補習英文
但妳無時無刻浪費妳的時間與家裡的資源

妳一直以為約會好像是我要對妳如何?
小姐,妳不知道我還在被政府列管,怎麼可能會對妳如何?
那根本是自尋死路
妳家教嚴,我信,誰無父母,
我娘天天猛call,我照樣跟她鬥嘴,
她最怕的是我哪天出事,無法在她身邊盡孝時
一人孤老終身....
至少證明母子倆感情好到不得了,誰也別想拆散

這麼多的情況都顯示妳的「未成熟思想」會影響許多人
如果是我
絕對無法接受
何況我只是以朋友的立場來關心時不當做一回事....

「愛情」對我現階段人生來說根本是「不需要」
尤其未成家立業時,連提都不會提
妳以為我對妳好就是想追?會不會太天真了點..

我看人都會設法全部都看透了
才會去考慮對待的方式

妳現在的樣子讓我覺得是個「公主」,不是成熟的「女人」
有本事否定我的一切
那就請妳把書唸好,
少去說些有的沒的,禱告放在心中去禱告

如果我的一番胡言亂語讓妳氣結火大、傷透妳的心或是沒有反應,都沒差,
我只是想把話通通坦白說出來。

之後
妳走妳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
雖然難走,但我不喊苦。
哪天有需要去買藥時,只會公事公辦,
不留任何情面。






後記:
07/06/27
狠話既然已出,那就只有執行下去,
如果妳的上帝能藉由對我的恨意作為媒介,化作刺激妳成長的動力
那也就罷了,我也無怨言
可不要忘了,公主到了高雄後好好增長見聞,增加視野
妳一定要堅強點!不要讓妳的親友們失望了!

期望哪天妳真的成熟了,有了幸福的結局!

我不過是個游子,總有一天也該沉潛
剩下不到最後的一百零幾天,該還的也要準備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FIRE 的頭像
    DARKFIRE

    不知不覺放了一把黑暗之火.....

    DARK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