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07/08,11:30分,馬偕醫院
從母體分離後,第一個出現的地點
跟台鐵一樣的壞毛病,
誤點21天,被醫生剖腹產的方式趕出來

3600克,預定我未來成為「重量級」人物的徵兆
我也很爭氣的讓體重成為重量級
所以很後悔的一直在減重

因為我的誤點讓老娘身體吃不消
從此,
老娘就沒有打算生下一胎的念頭,
恭喜成為獨生子v( ̄︶ ̄)y
頭一日就這麼不孝XDDDDD

對於我父親的印象非常的渺茫
如果不是我媽在我小時候拿照片給我認父
我真的不知道父親是長啥樣子
我還在幻想父親是去美國當太空人
實際上是他去德州作麵包時,去休士頓拍照片給我看的
可惜五歲時,他信佛,但他見上帝去了....
從此,老娘兼職老子,訓練起兒子,
上學不乖、出外打電動一律衣架、竹筍肉絲一百下起跳

父母個頭都不高,相當的瘦,
即使母親自我出生後就沒看過她瘦過
顯然我的個頭是遺傳母系血統,看我舅舅就知道。
但個性卻是都得到雙方之真傳,個性double、火力當然也double
公羊+母獅結合下的變異蟹子綜合體
被老媽高單位教訓,脾氣也比較火爆,肝老是出狀況

在小學就學前
從台北搬到台中,
直到大學畢業
有親戚照應
不過還是一樣,只要母親沒回家前,就是一人在家,跟影子競爭
過的自然,
雖然母親沒讀很多書,幫人家作粗重的工作

房間出租女學生(別問我有沒有交,那時太小對大姐姐沒興趣)
家庭代工、工廠、保險業務員、工友

要說家庭富裕,才怪
那我應該是開家人出錢的轎車
不是騎自費薪水的摩托車
要說家境清寒,也不對
也不是那種申請幾級貧戶需要社會救濟
就是很典型的單親家庭
要說我是被女人群帶大真是不為過

也許是這樣的環境下
從小就刺激起我的求生意志,
間接催生戰鬪意識,凡事不服輸的性格
唸書時會找些工作來做
考前找K書中心,讓一人沉澱在無聲的空間中
雖然不比別人強,但能夠堅持下去跑完長跑

跟別人的互動直到大學才開始頻繁
幹部、分組報告召集人、助教
穿著學士袍的那天,我媽陪我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
她知道她所做的在那天已經有了結果,
接下來就要靠我自己來撐起這個家

一直告訴我,哪天有了成就的時候,就不會讓其他人瞧不起
很諷刺的是
她指的其他人是指她的同事、娘家親戚
在她們眼中,這個孩子沒有前途,
但這個孩子不怕死的個性有可能會打破規則也不一定
她們的孩子是普通大學出身,而我是技職體系出身

到現在,拿著一萬塊的內政部薪水替國家社會服務

我知道
我曾經在這裡讓某些人對我失望、不諒解
尤其是上個月讓一位女孩子受傷,非我所願,責任還是由自己承擔,
我很氣我自己的不理智,但我不能亂大局

我知道
要當「壞人」時,就是要有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
面對惡劣情況時,必須對自己嚴厲,才能信服他人

我知道
我有時因不平而動肝火,
即使軍紀似鐵,我還是UNCTRL

我知道
大事未成、大仇不能報

但我不會說甚麼喪氣話,
不會因為這些事而侷限我的格局,
知足,但不能因此滿足,
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我去做
認識我的人
都清楚
上班下班不同的個性
這是讓我處世處事有所分野

只希望

今年的計畫能夠依序步上軌道
三件可能不是一年內就能達成
可能要花上五年十年,甚至功虧一匱

今生無法對父盡孝的我
只能用自身爭取的成就來撐起這個家的繁榮
就由我設法來重新當個源頭吧

2007/07/08,服役破百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FIRE 的頭像
    DARKFIRE

    不知不覺放了一把黑暗之火.....

    DARK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