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花了幾天的時間,
將過去在奇摩交友所記錄的日記
移轉到無名來,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
只是想把自己的過去作一個補足

兩年前,05年8月,有個颱風稱作瑪莎,我永遠無法忘記這個颱風
並不是在我去東部遊玩時碰到他造成很大的財產損失
剛好玩的很愉快,在花連走了一段路
之後腳有點酸,但感覺不錯
也把新買的數位相機拍攝的照片(很多作品都是從05年7月後新買的器材拍攝出來)
放在相簿上給各位觀賞

到了第三天晚上
從宜蘭北上台北後,
我媽一時興起想打手機給她同學聊天
原本很快樂的臉孔,瞬間收了起來....

「啊?安呢喔....那我就不繼續講電話....拍勢」

我:「怎麼回事?」

母:「他們最小的兒子,這樣了...(食指向下勾)」

我們兩人也實在玩不下去,就回到飯店休息(我也不清楚是第三天還是第四天回到台中)
隔週有排週六要上晚班的我,
臨時受母命,請喪假上台北看我媽同學

他們家與我們家的情誼,一直以來都常聯絡
雖然在我六歲後搬下台中,就很少見面
但只要有空就會上台北見面聊天

到上了大學,有時也會應付報告的需求請求借住一兩天

說到她最小的兒子,比我小上五、六歲
從他四歲的嬌小個子長到高中時比我還高
有時也會一起買東西回去吃

在我面前,相當的可愛(小時後)
之後他也有他的學業要顧
我也為了應付大學學業,才稍微碰過幾次面
但沒想到大三寒假前的幾天,卻是見他的最後一面

之後在8月得知他消息的時候,
已經在幾天前因為車禍傷重搶救無效
來不及長大
就已經去蘇州....

可悲的是,他父親在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
他因為使用他大哥的機車,
又因為未成年行駛,造成大哥的連帶責任
事實上連他大哥並不知道弟弟有使用他的機車
莫名奇妙必須要去法院報到

你知道嗎..

人生總會碰過幾次喪禮
長輩的喪禮,父親、外公、大伯夫妻,
也該覺得習慣


但首次碰到晚輩,
雖然可算是平輩發生這種事
無法說上甚麼
那是一種無奈

白髮人送黑髮人
我非白髮
看到他的遺照擺在靈堂上時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只有跟他大哥說幾句話,
到了晚上跟我母親回到台中
雖然之後有幾次上台北
但也沒有再去他們家的念頭

只因為去了會傷感....

我不知道他何時離開人間的
但我希望
今年或往後不想碰到晚輩早一步離開的事情
除非老死病死....非命而亡,實為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FIRE 的頭像
    DARKFIRE

    不知不覺放了一把黑暗之火.....

    DARK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