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以來發生了許多事

送公文被車撞(三年交通未出事紀錄中止...)
送別人禮物被拒絕
工作量的增加

尤其第二件事也是讓很多人覺得「我失常了」....失去平常的判斷分析能力

這讓我想起專訓時候的事情

因為新訓時期沒養好的病,加上一個月來體重爆瘦數公斤,
某一天發起高燒,被迫再中心休養一天,因為那一天的修養
總體成績被扣整整兩分

或許有人認為兩分好像沒甚麼大不了的事
整整兩分的代價,就是讓自己的落點選擇權便成沒有選擇權!
就這樣成了七十一學員中排名最後幾名...

我一直認為我學的東西與專訓時期的東西不相而合
但很多人都超越的比我還多
當別人知道我的狀況後
都了解我的能力並非如此,只是遇到了,沒辦法避免

就這樣,我就來南縣文化局報到
看起來辜負了很多學長對我的期待....
所幸工作做下來數月,沒有辜負上司對我的期許

但碰到感情這回事,真的亂掉了,
我對於感情的判斷處理與情緒控制能力,可說是相當糟糕

不瞞各位,知道我的身世背景的同學與同僚們都了解,我是名獨子
身上背有三年後隨時承擔家庭財務的重責
在這之前的二十年,是由母親一肩扛起

你們會問我,我的父親怎麼回事?是逃避還是其他原因
事實上,他的工作量比我更加龐大數十倍
從他國小畢業之後,因為沒有良好的環境,後面又有七個弟妹要養
(他排行老三,上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
所以就必須要出外工作,直到他二十六歲那年,跟我母親相親結婚

兩年多後,生下了我,但過程也很爆笑,比一般嬰兒慢了三週
醫生判定胎兒可能會有危險,採取剖腹產
出生的時候是日正當中
三千六一直是我老媽常拿去跟別人說笑...因為出生時3600克是當天最重嬰兒紀錄
爺爺更高興了,因為當時家中無孫子,終於有後代
雖然我不是大孫

為了讓家庭有更好的生活教育品質,父親接受別人的請託
到了國外幫人做事(我一直很佩服老爸,初中的學歷到國外討生活)
可惜工作不到三年,卻再也回不來了

性格....父母親是相當火的性格(當公羊遇母獅....自己猜想是甚麼結果?)
我的性格無疑就是他們的總和(水象帶有中有火象的個性)
有時也得罪了不少人,當時個性太直,也讓老師們相當頭疼

十八歲到二十四歲中,事業與學業,有次失敗,再次爬起
事業支撐了我的學業,重考時體驗到人情的冷暖
當你失敗的時候,沒有人會看重你,甚至會消遣與謾罵
但當你成功之後,別人才會開始欣賞你,這就是人生社會的現實

去年開始體驗男人第二的主要義務,入伍
被罵被幹乃是家常便飯
被操被整更是磨練精神
一個月後,一尾肥龍變活龍,不過是快死的那種

本以為變的好像有點強,但又變的不會太強
精神面上又更加薄弱了些
判斷上的混亂與錯誤,更加造成現在的傷害
但也沒法說甚麼,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算了,現在說甚麼都沒用

多加磨練自己,讓自己意志更加堅定
讓自己失去的知識與學問找回來吧
自己的肩膀與視野要更加寬闊,才能一肩承擔未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FIRE 的頭像
    DARKFIRE

    不知不覺放了一把黑暗之火.....

    DARK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